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找差距抓落实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

(本网讯)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职责和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始终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导向,严守党的初心使命,把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在人才培养上,本学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学院工作首位,强化就业服务,多措并举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

 

以学生的就业帮扶为导向开展主题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牢记使命促就业,检视当前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确立了“主动出击,牵线搭桥,信息搜寻,全院一盘棋”的整改方针,建立教师学生“一帮多”负责制,通过学院帮扶教师每周定期关注学生就业动态,针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联系校友资源推荐等方式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努力把学生就业困难问题落到实处。


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目标推动服务创新

在主题教育中,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就业服务创新。通过建立学院就业领导小组,成立3个教师推介组赴陕西、广东、浙江多省推介我院2020届毕业生;挖掘校友资源,助力推介毕业生。邀请我院知名校友王星罡为我院毕业生培训职场相关技能,邀请陕西方合心理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哲为我院毕业生开展求职心理讲座;制定毕业生的专业就业意向问卷,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专业素养,为2020届毕业生熟悉就业创业政策、了解就业服务行动、明晰就业服务内容做好跟踪服务;制作学院毕业生推介手册、班级简历,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学院毕业生情况努力宣传我院毕业生,为学院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在走访调研学院时肯定了学院的就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毕业生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在就业中出现的问题。

学院还积极主动与中交二公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成都链家地产、大华会计事务所、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为企业开展校园招聘做好充分准备。

文、图:侯剑波  审核:程新峰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