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谐,潜心教书育人——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本网讯)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导青年教师有效平衡家庭与工作关系,更好地践行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10月1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学院以“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谐、潜心教书育人”为切入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惠增哲、南华大学教师马军研究员、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实验室党支部教工党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主持。

首先,马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家庭美德的理解,他认为家庭美德是家庭成员致力于家庭和谐应该具备的品质,比如谦让、关爱、忍耐和理解等,并从夫妻之间、青年人与老年人、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相处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关于促进家庭和谐的看法。马军同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和睦家庭建设基础上,如何协调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以及和睦家庭带给自己工作更好地促进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经历。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自己在家庭与工作平衡之间遇到的问题与马军进行了探讨。

最后,惠增哲总结本次会议。他强调家庭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青年教师一定要学会为家庭成员树立榜样,发扬传统家庭美德,只有家庭和谐,工作才更有干劲。

/图:乔娜 审核:张艳霞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