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牢记教师使命 不忘初心育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本网讯)10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教师党员为学生上党课”第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唐霖作为主讲人,为学生党员分享自己的求学、科研以及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

在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时,唐霖说,现代社会是一个科技迅猛发展,知识更新换代速度极快的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紧跟时代步伐,拓宽视野,增加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培养良好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今后的长远职业生涯发展积聚力量。他告诉学生:“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行业,我们都要尽力做到不可替代”。只有做到不可替代,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才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唐霖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说,我们每一代人都要有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克难去奋斗的科研人的韧劲,要有“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什么是初心?唐霖认为,作为一位大学教师,初心是对国家做贡献、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给家庭带来幸福;作为党员,初心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科学、工作中打好基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

唐霖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科研以及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同学们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同学们被他持之以恒的科研热情和默默奉献的职业操守所感染,更加明确了自已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优秀的前辈看齐,勇于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文:唐雅莉   图:王鑫博   审核:路金龙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