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了解自我 避免伤害”主题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

(本网讯)1010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了解自我,避免伤害”主题健康教育讲座,邀请西安市凤城医院妇科主任谢拥军医师来校主讲。学校医院院长贾应应、健康教育专干栾芳玲及机电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谢拥军医师阐述了性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科学正确的渠道学习性健康知识。还详细讲解了有关女性的第二特征、性心理问题、生殖健康相关疾病、日常预防保健方法以及各类疾病对女性身体的危害等生理健康知识。

谢拥军还向现场学生普及了多种避孕措施,以及人类第一个预防恶性肿瘤的疫苗——宫颈癌疫苗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认知。在现场问答环节,很多同学积极与主讲嘉宾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同学科学地认识性健康、了解性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从而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关爱他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文/图:文勃 朱一帆  审核:路金龙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