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

(本网讯10月11日,西安工业大学师生党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书法学院等党组织组织师生党员,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军周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在王军周带领下,师生党员约200余人参观了“辉煌壮丽七十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该展览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选用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同时加入音频、视频等多媒体现代化手段,呈现出立体、开放、现代的陕西。展览还选用不同年代的实物展品近400件,让师生们感受到了陕西70年发展巨变,并深深地为之震撼不已。70年砥砺奋进,国家发展成就巨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通过观展,师生党员感受到了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风貌,浓郁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奋斗追梦的决心。宣传部张靖唯参观后就深有感触:“今天我们几个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这里,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通过这样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资料,还有许多的实物资料,把我们陕西7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都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未来我一定会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undefined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的党员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该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为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博物馆展出内容分为溯源、西迁、致远三部分,共展出照片、实物等2077件。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西迁的奋斗故事,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奋斗初心。他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用西迁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媒体关注,被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媒体报道。 

文:杨飞   图:程丹  审核:骞军荣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