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评审会

来源:本科生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

(本网讯)7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线上评审会。评审专家、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拟申报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本科生院(教务处)常务副院长闫莉、副院长李静及评估认证科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李静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汇报了各自学院组织撰写认证申请书的开展情况。之后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物联网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六位专业负责人就申请书的撰写情况进行汇报。认证评审专家陈桦教授、闫莉教授、雷志勇教授、陈卫星教授、刘宝龙教授从学校及专业简介、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指标点分解、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等方面对各专业申请书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李静副院长就申请书正式提交时间、撰写模板、相关制度文件等共性问题做了统一要求,对下一步申报书撰写工作做了统一部署。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积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深耕专业建设内涵,着力建立以持续改进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引领和推动专业建设。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3个专业正式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其中3个专业通过有效期内中期审核。

文\图:张岩波 审核:闫莉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