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焕发教师内驱力 苦练内功促发展——附中举办“识变、应变、求变”主题暑期教职工培训

来源:附中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

(本网讯)近日,我校附中举办了主题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教师暑期培训,以大力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和新课程、新教材、新课标实施的国家战略行动,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第一天的培训主题聚焦于课程改革。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致开幕词,副校长陶红主持培训。邀请了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邵国希副院长、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学教研员焦宇老师和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教师培训授课专家史建义老师分别就《中考命题改革》《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新高考方案解读及实施建议、新高考下的教学转变》和《核心素养视域下的五育融合》三个专题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交流。

第二天的培训更加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上午的培训由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主持。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评价研究所刘天才所长就《新时代学校教育任务与教师专业发展》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下午的培训中,附中、附小的三位省级教学能手张招娣、周红梅和钱鹏就教师专业发展分别作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迈向专业的高地》《始于理解,终于坚持》和《专业成长之路——同频共振,未来可期》三场报告。让老师们真切地认识到学习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的途径,教师要想有长久发展,学习不可以停歇,不容懈怠。

本次培训,校外专家及校内骨干名师面对面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指导和引领,每位教师受益良多,对推动附中教育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隆雪芹  图:罗倩  审核:骞军荣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