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

(本网讯)近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安交通大学等)等共同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论坛成功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发言。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芳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坚持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学展示;第二个环节,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钢涛教授做了主旨发言;第三个环节,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的9位专家学者做了交流发言。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华平主持了第三环节并做了题为“马克思现代性视野下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交流发言。梁华平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出场语境、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大意义、马克思现代性视野下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逻辑指向三个方面做了交流汇报。

本次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和交大思源直播平台直播,来自全国各地超过80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会议或收看直播。

文:梁华平 审核:梁华平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