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第二届“知网杯”信息搜索大赛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

(本网讯)11月24日晚,图书馆在知网在线教学平台成功举办了《你真的会用知网吗》暨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知网杯”信息搜索大赛培训讲座。本次讲座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了线上讲座形式,讲座由中国知网陕西分公司高级培训讲师马彦珺主讲,来自全校近1500多读者(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参加了培训讲座。

马彦珺从三个方面:知网平台资源介绍、知网访问方法、中国知网检索技巧和隐藏在中国知网里的数据分析,告诉同学们高效的阅读&下载知网文献,除此之外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个口袋里的知网-全球学术快报”的使用方法。通过马彦珺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知网信息检索的机制,懂得了如何快速、准确、方便地查找文献和下载文献。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校师生数字文献信息检索及获取的能力,帮助大家掌握高效检索方法、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个人信息素养,促进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的提升。

本次讲座内容目前还可以回看,错过直播的师生可以回看。

回看网址:https://k.cnki.net/courseLearn/22322

文、图:翟宁 审核:李红岩 钟定国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