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电信学院特邀伦敦国王学院胡义华准教授作学术交流

来源: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

(本网讯)5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邀请伦敦国王学院胡义华准教授,举办了《电动汽车韧性电驱系统》学术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科研院长陈超波主持,来自学院40余位青年教师和硕士参加了讲座。

胡义华从三个方面讲解了电动汽车安全、可持续发展和部分能量变换理论传动技术,阐释了基于本质安全理念,在电动汽车传动系统非故障状态下提出了传感器自校正技术,在传动系统出现多点异类等混合故障状态下提出了一系列容错控制方案,在电动汽车碰撞故障状态下设计了主动能量泻放方案;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出了无稀土材料的开关磁阻电机大功率驱动系统并解决了其低成本并网充电的难题;基于交流系统的部分功率变换理论,并依据该理论提出了交直流混合电力推进系统。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胡义华准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胡义华博士,伦敦国王学院(世界排名35)任职Reader(准教授,终身职位),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英国皇家学会工业学者,英国首批青年学者入选者(全英67人),共发表IEEE Transactions论文150篇,行业顶级期刊(TIE,TPE)92篇,谷歌学术H-index为54,I10-index为165,近5年论文引用近8000次,担任IEEE工业电子英国分会副主席,多本行业内顶级期刊的副主编。

文、图:牛艳蓉 审核:易超 陈超波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