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电信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张萌副教授作学术交流

来源: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本网讯)5月26日,为了扩展青年教师和学生学术视野、激发潜力,促进学院活力提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萌副教授举办《基于多智能体深度确定性策略梯度的非线性电力系统频率控制》学术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科研院长陈超波主持,学院50余位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张萌基于多智能体深度确定性策略梯度框架提出针对非线性多区域电力系统的无模型负荷频率控制方法。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应用,得到多个负荷频率控制器的最优协调控制策略。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张萌进行学术交流,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张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王宽诚青年学者。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曾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IEEE ICPS最佳论文奖、IEEE SmartGridComm Workshop 最佳论文奖、ICICIC最佳论文奖、ICNGC最佳论文提名奖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在Automatica、IEEE TAC长文、IEEE TIFS、IEEE TC、IEEE TASE、IEEE TSG、IEEE CDC等期刊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申请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企业课题等13项,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文/图:牛艳蓉 审核:易超 陈超波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