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基础学院邀请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王通会教授 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来源:基础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本网讯)5月25日,基础学院邀请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学院客座教授王通会老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统计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导论》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基础学院副院长冯孝周教授主持。我校基础学院、新生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

本次讲座简要讨论以下概念:统计学与数据分析的关系、探索性数据分析(EDA)及其范式、小数据与大数据、数据挖掘范式、统计学与机器学习、统计数据挖掘等。

报告结束后,王通会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从事统计学研究多年的学术经验,这不仅增加了参会同学们有关统计学的知识,而且拓宽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思路与方法,更让同学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强烈的信心。

王通会(Tonghui Wang),现为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MSU)终身教授。于1992年在加拿大温莎大学获取统计学博士学位。曾任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讲座教授。在国际多家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出版研究生教科书两本。他从事多元统计分析及应用研究,尤其是在偏正态分布族方面的研究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文/图:张子啸 审核:冯孝周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