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肖周录教授来校作“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与成就”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

(本网讯)9月20日上午,我校特邀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肖周录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与成就》专题法治宣讲。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出席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主持。


肖周录结合真实的法治案例,从新中国法治建设的奠基阶段、艰难探索的徘徊阶段、全面恢复和发展阶段三个时间段为我们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建设的过程与成就。他在讲述中重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依法治国,更加注重法治在现代化建设和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任务,并把全面依法治国提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讲座深刻生动、引人入胜,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宣讲会是响应全国《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指导意见》的要求,旨在引导高校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是我校迎接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

党委宣传部、团委相关人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

  文:张靖唯 审核:骞军荣 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