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新时空,名师进校园——附中附小开展2019暑期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1 点击:

(本网讯8月26日至27日,附属中学举办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活动,邀请省内外四名专家学者来校作讲学报告。附属中学直属党支部书记胡诚忠、副校长陶红分别主持了两天的培训会。

26日的培训,邀请国家督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教授,作《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报告。刘坚教授从央视采访华为总裁任正非重视基础教育谈起,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责任与担当进行了解读,希望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工作中努力积极践行教育新理念,在各科教学中全面落实学生的核心素养。下午由咸阳师范学院教授、西部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许军娥博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主讲了《童心与教育阅读》。

27日,特邀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能手、太原市名师工作室优秀主持人李晓芸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一节英语阅读课例展示和一场题为《从教学意识走向课程意识----构建长效课堂,培养关键能力》的报告。下午培训由陕西省特级教师、西安市教科所所长贾玲为全体教师作《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undefined 

文:王鹏  图:陈伟  审核:胡诚忠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