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获批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8 点击:

(本网讯近日,由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获悉,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王昊博士申报的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获准立项。

王昊申报的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社群文化振兴的关中乡村庙会研究》获准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该项目主要从社会学视角,通过关中乡村庙会的田野调查,系统研究关中乡村传统文化主体性、时代性、历史性、内生性、业余性,体现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对冲中的融合,展现庙会传承的主体在乡村文化吸纳与生产的动态过程,形成当下独特鲜明的文化个性。

近年来,人文学院不断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建设,提高学院办学层次,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促进教师科研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发展,不断推进人文学院向更高层次发展。

文:乔海东  审核人:李红岩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