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

(本网讯)2月26日,教育部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第一期)在青岛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桦带队,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4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以三大理念为指导,促进各高校在工程教育改革中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张勇做了题为“把握形势要求,贯彻理念标准,以认证工作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同济大学陈以一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永泉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为各高校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目前,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6个专业已获得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将按照认证的标准和要求,组织各相关专业和学院做好专家进校考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学院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200余人,在未央校区同时观看本次培训会视频直播。

图:杨国梁 张楠  审核:谢立仁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