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纳英才 促就业 共创新时代——2022年甘肃瓜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

(本网讯)为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加强地校交流与合作。6月27日,我校在教3-115举行了2022年甘肃瓜州县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宣讲会。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中共瓜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辉出席并推介致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孟静主持会议。

会前,张群首先对瓜州县一行来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整体情况、人才培养优势及未来规划,希望双方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化地校合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促就业,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首先大家观看了甘肃瓜州宣传片,了解了瓜州县的历史由来、文化底蕴及发展现状等情况。随后,鲁辉介绍了瓜州县2022年招聘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前景、人才引进政策及岗位需求等一系列学生关心的问题。他表示,瓜州自古是丝绸之路的商贾重镇、戈壁明珠,瓜州人民风淳朴、热情豪爽,希望怀揣梦想、满怀激情的西安工大优秀学子能够选择瓜州、来到瓜州,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针对本次招聘积极提问、展开讨论,瓜州县一行给予耐心解答。部分毕业生表达了期望到基层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意愿,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位研究生表示:“甘肃酒泉是我的家乡,希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回报在家乡的建设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真真切切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材料与化工学院的一位研究生表示:“我的家乡在重庆,但是我想支援大西北,为人民服务、做社会有用之人是我的使命和追求,希望去到西部及艰苦边远地区坚守为人民群众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不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表示,会后将通过网络报名形式投递简历,期望能够有机会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需要的地方!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苏兵和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毕业生及研二学生,瓜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本次专场招聘是职位与毕业生需求的精准对接,将有效促进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通过宣讲会了解了市场需求,将更好地结合自身兴趣和能力,尽早规划未来的就业方向与目标。

文:潘秋岑、屈凤 图:冯倩萌 审核:苏兵、孟静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