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一行赴福建省走访企业 推广同等学力申硕 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9 点击:

(本网讯)近日,继续教育学院陈彤一行赴福建省走访企业推广同等学力申硕,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在福州市,陈彤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州高意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七局地产等福州市龙头企业,与企业高层进行座谈,同时与企业的杰出校友进行交流。 

走访过程中,陈彤先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发展及对人才需求的情况,然后向企业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发展情况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与企业共识希望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协同创新,在企业员工学历提升、同等学力申硕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企业需求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培养方案。产学结合推动校企共同发展,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

在三明市,陈彤一行先后走访了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明华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宇(福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校企,受邀参加了由“红印山1号”人才驿站组织的西安工业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交流推介会。

会上,陈彤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的专业特色、学科分布、科研成果及发展情况,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规模、教育层次和近年来学院取得的主要成就。随后重点对同等学力申硕项目进行整体介绍。陈彤表示,希望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育人优势,通过合作优化三明市的人才学位层次,开展“东西部”校企战略合作、联合培养,助力三明市教育升级,对三明市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会上,当地组织部和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对“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政策支持进行了解读,人才驿站作为三明市首个硕士学位晋升平台,充分发挥其桥梁作用,为人才和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随后交流座谈中,陈彤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同等学力申硕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三明市三元区委组织部、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省华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华宇(福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明林业学校、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此次实地走访,推广了我校同等学力申硕项目,并与企业就教育升级、职业技能培养、定制培养方案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更深层的了解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增进了“东西部”校企战略合作的合作愿景,助力地方政府人才培养,促进我校继续教育的更好发展。

文、图:刘海红   审核:洪波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