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西安工大参加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8-17 点击:

(本网讯)815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贾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等教育行政部门和省政府领导、外国政要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高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主持。我校副校长刘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冬敏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以“享·丝路,赢·未来”为主题,围绕着合作发展、成果共享和平台共建等方面内容,举办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国际论坛和项目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的成果发布环节,我校师生交流创新创业项目“基于私云存储的智能家居”作为国际合作成果通过视频进行展示。

揭牌环节,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卜共同为“机电工程与精密制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我校主办的“第二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为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配套项目,已于721日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张玥 审核:张冬敏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