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师生赴吉利汽车西安制造基地开展企业面试及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就业处、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本网讯)为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把握企业的人才需求动向,加深学生对企业的了解,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11月18日,我校就业处副处长张文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副院长曹蔚和55名2023届相关学院毕业生前往吉利集团西安基地企业面试及校企座谈交流。吉利集团西安基地人才经营部部长梁娟、校园与雇主品牌部大区经理宋少扬,就业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师生先后参观了智能化“黑灯工厂”和柔性自动智能化整车生产线,感受了现代化数字工厂的魅力,也近距离了解了吉利西安制造基地作为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的原生工厂,是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为一体的整车生产基地。

座谈会上,梁娟围绕公司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人才需求、校友发展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随后校企双方同时就人才培养、课程融合、工程师入校园、讲师互派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沟通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吉利汽车校招负责人为到场参观的毕业生组织了现场面试,通过现场初筛和一对一单面,部分学生顺利通过面试。

此次活动,促进了校企就业育人项目的实施,探索了精准对接需求侧,校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行业认识、企业需求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进了与企业之间的交流。

文、图:张晓君 于浩 审核:路金龙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