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年会特色活动之“2022年中俄新材料及成形技术论坛”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

(本网讯)首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年会特色活动之“中俄新材料及成形技术论坛2022”于12月8日至9日在线上举行。会议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陕西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镁铝轻合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会议由西安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惠增哲任主席,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建致开幕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李磊到会祝贺。

会议线上参会人数达到240多人,包括俄罗斯、新加坡以及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论坛会议邀请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Naumov Anton、WANG Keqi、Alali Ahmad,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材料与工程研究院ZHANG Zheng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副教授丁仁根、刘翠霞做特邀报告。材料与化工学院12名博士生做口头报告交流。

两天里,参会人员围绕铝基复合材料、镁合金材料、钛合金及其复合材料、高熵合金材料研发,材料第一性原理的计算与模拟,锌空气能电池材料的研发及应用,铝合金搅拌摩擦焊、高速摩擦焊、脉冲摩擦焊,冷空气动力喷涂等先进成形技术,镁合金表面防护技术、等离子增材应用等多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研究心得与成果,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中俄青年博士在新材料设计、先进成形技术与方法方面广泛交流,同时也增进了友谊。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为进一步推进省级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高培虎 审核:呼晓青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