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文学院走访小哥白尼杂志社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

(本网讯)47日,文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率中文系、外语系5位教师赴小哥白尼杂志社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发行公司总经理罗锋伟、副社长任煜玮、总编毛斐热情接待了文学院一行。

程建虎一行首先参观了小哥白尼杂志社,任煜玮详细介绍了幽默故事工作室、侦探联盟工作室等十余个编辑室的情况。接着又走访了小哥白尼旗下的三家文化及动漫公司,详细了解杂志编辑、推广、发行等环节的具体工作,并饶有兴味地观看了“青少年杂志订阅专场”直播活动。

参观结束后,宾主进行了“校企面对面”专题座谈。程建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学科及人才培养情况,对访企拓岗行动的目的进行解释,并提出希望杂志社接纳优秀本科及硕士毕业生。罗锋伟首先表示了诚挚的合作意向,他详细回顾小哥白尼杂志26年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最新出版的二十余种杂志。任煜玮和毛斐对儿童文学期刊编辑的素质要素进行细致解读,指出文学院当设置《创业写作》《儿童文学》课程,提出要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吴林、王素、李若琛、宋颖桃先后发言,畅谈人才培养心得和经验,张静华则详询英文杂志的办刊情况,《趣味语文》杂志主编任君、《趣味作文与阅读》杂志主编张维、《校园故事》杂志主编高姗姗热烈回应,并解答了老师们的困惑。程建虎最后表示希望文学院与小哥白尼杂志社精诚合作,共同树人立德,实现共赢。

此次访企活动延续了“组团”特点,小哥白尼杂志社组织了旗下西安奇幻树图书发行有限公司、西安启智明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奇飒小哥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一起参会,同时邀请了西安画龙动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令东参加座谈,涉及的杂志有《小哥白尼杂志》军事科学、野生动物专刊、《趣味语文》杂志、《校园故事》杂志、《趣味作文与阅读》杂志、《漫画国学》杂志、《经典阅读》杂志等二十余种,组成一个杂志“航母”,形成很好的“集束”效应,起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李若琛  审核:程建虎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