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校企合作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

(本网讯)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一行14人赴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育教学活动,并挂牌共建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作为陕西省关中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及西安市的重点工程,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是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第四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属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参观调研中,工作人员向师生介绍了公司建立的背景、园区配套设施、周边环境和垃圾焚烧的工作流程,分享了光大环境作为中国最大的环境企业、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投资运营商在固体废物处理领域的实践和经验,并结合现实案例剖析了目前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再利用所面临的多重挑战。

此次实践活动、让师生在全面认识垃圾无害化处理方式的同时,更直观地感受了现代化技术如何促进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

文:李明芳 图:张丹 审核:杨灏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