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师生赴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展“优企行之走进三星——HR现身说岗”活动

来源: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本网讯)5月30日,我校就业处与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优企行之走进三星——HR现身说岗”面试指导活动,50名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我校一行首先参观了三星企业文化馆——芯空间,详细了解公司企业文化以及半导体的发展历史、制造工艺和社会应用。随后,毕业生们参观了员工休闲场所、体育馆及全自动化智能工厂,感受职场环境、体会职场氛围。企业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半导体工艺技术和半导体工程师的岗位要求及工作职责,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认知。

随后,我校“学生职业发展导师”、三星半导体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舜尧担任主讲嘉宾,在三星园区开展了“HR现身说岗”就业指导团体辅导。李舜尧围绕认识自己、了解企业、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四个方面,结合通过“+与-”简历制作法则、“一对一”简历投递原则、“梅拉宾”面试法则等实战技巧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一份优质的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但是如果对自我的认知不到位或在简历上的内容表达中缺乏真诚,那么这份简历也会变成求职的“绊脚石”。他还强调,了解企业的背景、主营业务亦是面试准备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到个人定位与企业需求的配对契合也是面试成功的必要因素,更能为毕业生入职在该企业中的长足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的同时,能够深入了解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和专业技能要求,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周晓梅 付园 图:王佳鑫 审核:卢莉萍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