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张群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一行赴武汉开展研究生培养交流工作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

(本网讯)6月1日,副校长张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孟静一行前往湖北武汉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习实践、人才交流等工作,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看望企业校友,促进毕业生实习就业。

张群一行先后走访了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研硕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张群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相关情况。他表示要与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推进后期的深度合作,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

与会公司肯定了学校的办学实力特色,毕业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希望将企业人才需求转化到培养过程与实习实践实训当中。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招才引智、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与校友交流过程中,校友感谢母校的栽培,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便更好的适应竞争激烈的职场环境。

据悉,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民营军工企业上市公司,专业从事红外探测器芯片、红外热成像产品、综合光电系统及完整武器系统科研生产。公司长期与我校保持合作,2023届秋招来我校举办宣讲会即签约29人。武汉硕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从事硕士、博士等高端人才资源的开发与服务。通过走访这些企业,实地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与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双选、实习实训等展开座谈。

文、图:屈凤 审核:苏兵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