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文学院赴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交流翻译硕士(MTI)培养模式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

(本网讯)近日,我校文学院副院长吴妍妍一行赴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开展MTI培养模式调研,与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副院长李稳敏以及MTI专业骨干教师就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建科对吴妍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文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发展现状。MTI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分别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培养特色与学术成果等。

吴妍妍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发展现状及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我校MTI教育中心副主任雷华与外语系主任张静华就实习基地培育、培养方案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咨询。李稳敏针对各项咨询给予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交流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在人工智能时代,MTI学位点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同时对学生的翻译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翻译实践是MTI人才培养过程的重中之重,需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同时,教师需要转换角色,在科研与教学之外,不断提升自己的翻译实践能力。

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双方期待后续加强合作,共创合作共赢模式,以提升MTI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文、图:张静华  审核:程建虎 吴妍妍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