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典型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典型 > 正文

一样国庆,别样坚守——向校园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

(本网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第七十三个国庆节到来之际,虽寒潮袭来、阴雨连绵,但依然没有压抑住大街小巷洋溢的节日氛围。长假期间,有人选择回家,和家人团聚;有人选择窝在宿舍,继续学习或放松心情;有人选择出门游玩,感受节日气氛或初秋景色……但却有这样一群人,选择了和节日擦肩,留在学校,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保障着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校长赵祥模、副校长刘卜带队对学校在建工程和十四公寓隔离房间进行实地检查。赵祥模一行首先对未央校区西大门整体改造项目后续施工情况和经纬广场改建工程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向施工现场负责人了解有关情况。随后,检查组又对十四公寓隔离房间的门禁、电梯和供水供电设施进行检查。

10月3日,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副校长张群对未央校区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刘卫国一行首先到学校西大门检查门禁管理情况,随后对校园在建工程、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十四公寓隔离房间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虽然是假期,但校园内的各项工作依旧有序运作。保卫处、校医院、总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每一个部门都在忙碌着,合力保障着节日内在校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为了大家的方便和安全,这些教职员工选择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与使命。在他们的眼里,国庆长假只是一个又一个“如常”的工作日。

漫步校园,随处可见国旗迎风飘扬。从学校餐厅到道路两旁,数不胜数的国旗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总务处员工的努力。除了为国庆节到来悬挂国旗以外,其它的日常工作也在有序运行:餐厅的正常运营、秋季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核酸检测现场的电力供应与维护、公共区域的消杀与通风……这些工作并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而减少,反而更加细致全面。有序工作、默默无闻,在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为在校师生的生活提供了保障。

保卫处也在24小时忙碌着。无论是校园里的大小道路,还是核酸检测现场,亦或是学校各处门口,都能见到保卫处工作人员的身影。国庆节期间,保卫处的工作没有放松。和以往的工作不同,除日常巡逻和防范治安工作外,保卫处在学校入口增加了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学校的防疫和返校政策。这些工作忙碌琐碎,却真正地落在了细处,把好了校园第一关。

疫情当前,防疫仍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制定了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计划,全力做好学生外出审批管理、督促在校学生按时完成核酸等日常工作,为全校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也并没有因为假期而中断。据统计,仅10月2日,校医院就完成了11166名师生及校内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为在校师生的安全筑起了坚实可靠的壁垒。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国庆本是一个阖家团聚的日子,但在岗的工作人员却选择留在了工作岗位的一线,依旧恪尽职守,认真对待工作,不放松、不懈怠,虽然舍弃了小家的团聚,但是却守护了大家的安宁。

向国庆假期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这些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人们就诠释了什么是不平凡。在向其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应脚踏实地,“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磅礴的精神动力、朝气蓬勃的干劲、脚踏实地的作风,在新时代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光辉业绩。

文:朱梦湘 王晨珺 张辉 王斌 张骞 任思瑶 审核:冯婷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