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典型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典型 > 正文

拥有“传送门”的时间穿梭大师——记2022年师德标兵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超波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

(本网讯)陈超波老师是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经常可以见到他穿梭于学校的大小会议室,穿梭于不同的教室,穿梭于各类的实验室,身影忙碌,脚步坚定。他好像就是拥有着“传送门”的时间穿梭大师,无论到哪里都会全力以赴,无论到了哪里都能够应对自如,无论到了哪里都可以从容不迫,身兼多职却从未感到疲惫。

传送第一站,踏实肯干的教学能手

陈超波老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教书育人摆在首位,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耐心指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被学生们认为是值得依赖的教师、亲密的好朋友和尊敬的长者。

教学工作中,他采用项目驱动方式进行教学改革实践和学科竞赛指导,获校级教改项目4项,学科竞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4项;指导毕业生中2名获陕西省自动化学会优秀毕业论文,1名研究生硕士生考上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

2022年校级“师德标兵”的称号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与认可。这也不断让他坚定自己的信念,点石成金,琢璞成器。在三尺讲台上挥洒着无限的激情。

传送第二站,勤勉严谨的科研强者

他以第二完成人参与完成1项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校级科研创新团队,主持完成1项省部级一般项和1项厅局级项目;目前在研1项省部级重点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EI检索9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件,并荣获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和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陈超波用他的智慧锻造成就,用他的热情点燃日日夜夜,用他的勤勉诠释责任担当。

传送第三站,务实认真的管理干将

陈超波作为学院的副院长,率先垂范,坚持自己完成所负责的每项工作任务,坚守岗位,能做到早到晚走;面临问题,从不退却,积极向前,沉着冷静,采取相应解决措施,具有很强的敬业心和责任心。

管理工作中,高度重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组织申报国基金项目34项(获批2项),各类国防项目20项,获批陕西省科技厅项目11项,位列学校工科学院前列,保障学院的科研到款经费逐年增长。勇挑大梁,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开创美好未来。

作为多领域开花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能力者,时常会让大家联想到他是否拥有“传送门”,能够一秒即达目的地,一瞬便至所要转化的岗位,一刻可幻出精彩的成果。但世间没有“传送门”,所有都是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得来。他用铮铮铁骨挑起教书育人之责,将一腔热血倾注在热爱的工作之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近道可抄。有的只是他兢兢业业的职业操守,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和潜心育人的师德典范。

本文语音节目请扫描二维码

文:杨笑  录音:郭佳蕾  审核:冯婷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