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增硕士导师资格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硕士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硕士导师职业道德和育人水平,规范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管理,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以“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增强导师岗位胜任力”为主题的新增硕士导师资格培训工作。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一)新增硕士导师资格的培训旨在帮助硕士导师了解国家和省级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方针政策,熟悉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和思想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导师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的职业道德水准以及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

(二)硕士导师资格培训是硕士导师上岗聘任的重要依据,是我校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重要标志。培训合格者学校将颁发硕士指导教师培训合格证书。参加本次培训为申报硕士导师的必须条件,持有培训合格证书方可申报硕士指导教师资格。

二、培训对象

2019年拟申报硕士导师的教师。

三、培训形式

专题报告、互动交流、试卷答题、心得总结等。

四、培训内容及时间

本次培训班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要求背景下举办的,主要分为师德师风建设宣讲、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研究生指导技巧、研究生导学与导研以及导师经验介绍五大模块。

培训工作拟于2019年3月中旬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培训工作要求:

1、本次培训工作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组织并考勤,研究生院配合。

2、考核方式有应知应会答卷、撰写培训心得等。所有参训人员不得请假。

3、请各学院对此次培训予以时间和工作安排方面的支持。

未尽事宜可联系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靳于谦,联系电话:86173066。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