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斗志 坚定信念 为学校改革发展积聚精神力量 ——学校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

(本网讯)奏响守正创新乐章,凝聚团结奋进力量。5月19日,学校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未央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祥模,副校长刘卜、张群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主持。

会上,刘卜通报了上级表彰奖励情况。张群宣读了学校的表彰文件。

随后,校领导依次为获得2021年“文明学院”“文明处室”、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校园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单位、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的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

赵祥模以《培根固魂 守正创新 用精神文明激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为题作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他从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赵祥模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详尽部署。他指出,全体西安工大师生要坚持改革发展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在守正创新中深化拓展、在开拓进取中深耕厚植、在改革奋斗中立德树人,为学校“十四五”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精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卫国在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讲好西工故事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讲话中,就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有问题导向的意识,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勇气和能力,要有紧迫感,改进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二是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要切实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党建工作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三是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同高等教育中的“四个服务”、科学研究中的“四个面向”紧密结合,聚焦到主责主业和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上,通过服务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来体现我们学校的价值。四是构建宣传工作大格局,各部门要围绕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积极参与到宣传思想工作中来,树立大宣传理念,拓宽宣传渠道,善于扬长避短、突出优势、彰显特色,提振师生士气,营造出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声势和氛围。

刘卫国与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处、本科生院、文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书》。

王军周在总结时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关乎全校上下每一名师生,必须举全校之力共同建设才能取得成效。他希望各单位会后要认真解读《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省级文明校园测评指标任务分解表》,紧抓落实,以申创省级文明校园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勇攀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地。

受表彰集体与个人代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张靖唯 图:杨笑 董佳 张萌 康佳馨 审核:刘建兵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