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祥模一行赴材化学院调研“铝镁轻合金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建设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本网讯)为高质量建设好陕西省铝镁轻合金复合材料“三秦学者”创新团队、陕西省高校腐蚀防护与表面工程青年创新团队和三个相关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李建平教授团队于5月14日在未央校区召开“铝镁轻合金复合材料创新团队与平台建设研讨会”。校长赵祥模、副校长陈建莅临指导。会议由李建平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团队带头人杨忠教授代表团队作主题汇报,团队带头人郭永春教授、王萍教授以及团队骨干代表十余人分别围绕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和团队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与交流。

材化学院院长惠增哲对两位校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李建平教授团队三十多年来坚韧不拔,围绕国防重大需求潜心研究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表示肯定。

陈建在拓宽科研渠道、把握快响项目、深入企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设想与建议。

赵祥模指出,李建平教授团队是一个具有30多年历史、厚重底蕴的优秀科研队伍;团队凝聚力强、科研成果丰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国防与地方、党建引领多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该团队能在“十四五”期间,以科研项目为牵引,更好地进行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团队文化建设和网络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彰显特色,争取在国内乃至国际有更大影响力。

整个研讨会持续四个多小时,与会团队教师精神振奋,深刻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视,为广大一线教师搭建科研平台、拓宽科研渠道、改善科研条件的决心。

李建平代表团队作表态发言,将继续发挥“传帮带”精神,抓住当前国防工业和陕西两链融合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好机遇,潜心钻研,努力奋斗,力争在“十四五”时期为国防工业和陕西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等参加研讨会。

文:梁艳峰 图:段洪波 审核:呼晓青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