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评估验收我校党建“双创”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

(本网讯)4月11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第三评估验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一行五人来校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评估验收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验收会。党委组织部和各创建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主持。

会上,刘卫国对评估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构建培育体系、强化指导督促、促进业务融合、发挥示范作用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情况。

材化学院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书记梁艳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姬浩、光电学院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梁海锋分别就全国“样板支部”、全省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验收组专家进行了现场询问和点评。王永安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党建“双创”为抓手,促进学校整体党建工作提升。各创建单位严格对标对表,整体党建“双创”工作比较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创建成效明显。同时,他从各创建单位的党建工作经验特色需进一步总结凝练;辐射带动作用需进一步彰显,形成党建竞争态势;党建与业务融合需要进一步加强,注重师生联动等方面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实现更高层次突破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刘卫国对评估验收组的辛勤工作和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针对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党建“双创”工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引领带动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军周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学校将结合自查梳理发现的问题和本次评估验收反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任务,认真总结凝练,巩固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

会前,评估验收组实地参观走访了经管学院党建活动室,查阅了验收支撑材料和创建成果等。

文:王艳 图:毛逸彬 董佳 审核:梁闪慧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