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要闻 > 正文

刘国中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找全控住风险人员 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

7月2日,西安市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刘国中立即到西安市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应急处置进展,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快”字当头,同步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管控封控,把各项防控措施科学规范做到位,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在听取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务之急是要把风险人员捞干净。要分秒必争搞好流调排查,把密接、次密接人员一个不漏地查准、找全、控到位。要抓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尽快摸清疫情本底。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按规定要求落实管控封控措施,尽快把疫情风险控制住。

刘国中强调,外防输入不搞层层加码,但规范的措施必须严格执行,丝毫不能松。要加强“两站一场”和各公路卡口查验,严格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刘国中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加强扁平化运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不犹豫、不迟疑,科学研判,大胆决策,果断处置。基层单位要迅速行动,全面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看好家门、管住风险。

赵一德强调,要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及时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加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频次,以最快速度把所有风险人员排查出来、管控到位,确保不落一人。要抓紧排查各类风险点,尽快查明传播源头,进一步完善防控举措、补齐防控短板、加固防控重点,严防病毒破环出圈。(来源:陕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