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举行 方光华出席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

2022年7月5日,第二届陕西高校毕业生西部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仪式并为2022年到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授旗。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服务“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相结合,大力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创建“5+”工作模式,引导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就业。他要求,各高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充分整合学校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要充分发挥社会需求、就业状况反馈作用,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他希望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牢记嘱托、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志存高远、逐梦起航。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高度重视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工作,副司长吴爱华专门为本次活动录制视频,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并向活动表示祝贺。

仪式上,为2022届陕西省优秀高校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陕西高校西部基层就业先进典型代表发言,西北大学学生进行文艺表演。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陕西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为“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倡议贡献陕西力量的具体行动。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高校相关负责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陕西各高校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就业、学工、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来源:陕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