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卫国深入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相关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党委书记刘卫国深入科学技术研究院,围绕夯实国防科研基础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肖锋介绍了学校国防科研的现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梳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卫国认真听取了科学技术研究院关于学校国防科研情况的专题汇报,与参加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他指出,要以“做大做强、填补空白”为着力点,进一步夯实学校国防科研基础,促进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在环境、政策、要求发生变化时,善于站在化危为机的高度来看待和思考问题,加强政策策略、发展路径研究,进行具有引领性的策划;要在分析内部问题时提高站位,要牢牢把握好宏观和具体的关系,聚焦当前发展目标对我们提出的具体任务来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要在加强学习上提高站位,在理论、政策、业务等方面自觉、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通过学习更好地去把握政策、了解需求、掌握方法、推动工作;要在提高本领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强科学技术研究院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质效,有力推动学校国防科研“做大做强、填补空白”见到实效。

最后,刘卫国对下一步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后续调研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继续在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结合今天的交流,科学技术研究院要对学校国防科研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解决问题的举措进行再思考,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第二阶段,针对每一个问题、每一项举措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研讨,形成初步共识;第三阶段,深入相关学院进行调研、听取意见,最终形成问题解决方案,并推动建章立制。

党办、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易亮  图:邰睿  审核:何春水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