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省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

(本网讯)5月20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参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代表学校发言和接旗。

在本届大赛中,学校获奖等次和数量“双提升”。我校《“城市摆渡人”识别预警与营运规范研究--基于高速通行大数据分析》《乡村振兴背景下山区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调查报告》2个项目荣获特等奖,特等奖获奖数量在省属高校位居前4;《国际领先的超低功耗阻变存储器》等6件作品获一等奖,《DS级工业射线底片数字化成像装置与智能评估系统》等2件作品获二等奖,《虫口夺果—一种基于自动识别虫害的智能喷赛人》等2件作品获三等奖,学校获大赛“优胜杯”。1支项目团队负责人获得陕汽集团就业签约邀请函,同时学校被确定为第十五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承办单位。

多年来,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要求,把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纳入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形成了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二级学院深度参与的工作格局。近三年,我校大学生在各类高层次科技竞赛中累计获奖1300余项,获奖层次、质量、水平都有显著提升,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更加浓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挑战杯”等系列科技竞赛为抓手,不断完善培育和孵化机制,助力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2025年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承办“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对学校来说意义重大,是学校更高质量服务陕西高校青年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展示西安工业大学发展成果,检视办学治校水平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高度,认真学习借鉴历届承办高校的经验,以“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更具特色和更好成绩”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为三秦学子“挑战杯”作品走向全国再创佳绩注入新动力,为“秦创原”建设打造人才储备新引擎,为陕西高校共青团发展和“挑战杯”系列赛事组织注入新活力。

文:李泽平 图:马赫一 李泽平 长安大学 审核:王守民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