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莅校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

(本网讯)6月1日上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情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并与校领导座谈交流。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处长付仲锋,我校校长赵祥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副校长刘发林,长安大学法治与法务办公室副主任司马文妮等陪同调研。

赵祥模对邓传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邓传淮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校史馆、智造创新工场和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调研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发展情况。

受学校邀请,邓传淮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是一所有坚守、有情怀、有特色、有作为、有贡献的大学,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为题,从对我校校风、校训和学校精神的理解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怎样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围绕干部成长规律、人才培养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五育并举”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梁云鹤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邓传淮司长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广阔、内涵深厚,为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四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文:王琛琛 图:毛逸彬 杨笑 审核:冯婷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