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要闻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工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卫国在部分省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

(本网讯)近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部分省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刘卫国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三个强化”着力“三个推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成立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建立每周一次校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和每两周一次的工作推进会制度,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二是强化学习调研,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细。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制订《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方案》,紧密结合省委“三个年”活动有关部署和学校“学院活力提升年”相关安排,形成了十个方面调研主题,做实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学习、学习成果高质高效、改革发展向稳向好。三是强化真抓实干,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建立学院活力提升工作定期交流制度,切实将学院活力提升体现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围绕师生诉求,明确具体事项和负责部门,优化师生办事工作流程,提升校园管理服务水平,同时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结合学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坚持把党员承诺与促进部门工作融为一体,激发师生党员活力。

刘卫国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工作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扎实,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赵伟奇 审核:梁闪慧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