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本网讯)11月23日,我校在未央校区教3-115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梁云鹤出席并讲话。全校党支部书记、学院专职组织员150余人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梁闪慧主持。

梁云鹤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和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和工作水平的必要措施。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理论教育,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对参训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班式后,省委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华平同志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共创未来》为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专题交流研讨等几个课程模块,采取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培训工作提质增效,旨在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激发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提振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赵伟奇 审核:梁闪慧 编辑:毛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