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3-01-13 点击:

(本网讯)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马福,副校长刘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何春水主持。

会上,李明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及春季开学前后稳定安全工作的任务清单和学校健康驿站的总体建设方案,任务中明确提出各相关单位按照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兼顾三个方面的要求,重点完成好假期及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健康驿站各项建设指标,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刘卜指出,在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完成了在疫情环境变化下的平稳过渡,在总结成绩及经验的同时,按照上级的要求,在健康驿站的建设中继续发挥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信息转化为领导决策的效率,确保健康驿站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马福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任务,从最大程度保证师生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运行的影响,最大可能推动教育教学秩序的恢复这三个方面对各单位提出了工作目标。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在健康驿站建设、医护人员配备、医疗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二是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加强个人卫生健康意识宣传教育,开学后要重点做好师生因病缺课、缺勤情况排查。重点关注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做好情况摸排,畅通药品保供渠道。三是完善师生服务保障,做好“接诉即办”,对所反映事项开展研判,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在学生入学后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办检查。马福还要求各单位按照寒假及春季开学前后稳定安全工作任务清单开展各项防范工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文、图:梁伟樯 审核:何春水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