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铸魂育人担使命 继往开来谱新篇——本科生院党总支召开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暨“学习强国”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1-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营造“比、学、赶、帮、超”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本科生院党总支于1月13日在“智造创新工场”举行“铸魂育人担使命 继往开来谱新篇”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暨“学习强国”表彰会。会议由本科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主持,本科生院全体教师参加。

在知识竞赛部分,教师被随机分成3支队伍,全部参加竞赛。“你问我答”环节的题目均来源于“学习强国”APP,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和党史知识,3支队伍你追我赶,旗鼓相当;“你说我猜”环节题目来源于党史、中华史、西安工大元素和2022年度本科教学关键词,特别考验选手的眼力、脑力、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3支队伍沉着应答,各显神通,充分展示本科生院党员“硬核”实力。现场紧张激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学习氛围浓郁,掌声此起彼伏。

会议表彰了本科生院2022年度“学习强国”标兵和优秀个人。李星、王文锋、安志东、方由林、薛淑磊、田太明等10名党员获评“学习强国”标兵;岳童、张瑛、杨晶等15名党员被评为“学习强国”优秀个人。

杨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科生院党总支始终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的“随身课堂”,登强国、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答题目、赛积分已成为全体党员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了学习知识经常用、查阅资料首先用、领导干部带头用。在刚刚到来的2023年,本科生院党总支要进一步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思想武装的“掌中宝”,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建设,不断提升全院教师的政治素质、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程文冬   图:李炳   审核:闫莉   编辑:王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