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破‘简’成蝶 决胜千‘历’”西安工大第一届简历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

(本网讯)6月2日,由就业处主办,“职音”工作室、生涯成长促进协会承办的“破‘简’成蝶 决胜千‘历’”西安工业大学第一届简历大赛决赛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乔布简历联合创始人沈锴、吉利控股集团校园与雇主品牌部西北大区经理宋少扬、得二科技人事负责人史宝亮、陕西师范大学指导培训科科长张蕾、乔布简历资深求职导师郑园园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负责人李育英受邀担任决赛评委。我校就业处,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我校1058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1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环节。

决赛分个人展示、即兴问答和嘉宾点评三个环节,10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求职岗位、学习、科研及实习实践经历,用流利的语言表达、良好的应变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展现了西安工大学子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比拼,机电工程学院林孜腾、胡银星获得大赛一等奖,新生院袁帅等3位选手获得大赛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莎莎等5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文学院丁湘等20位选手荣获大赛优秀选手奖。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文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为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和求职能力,为学生走向职场提前赋能,帮助学生坚实走好职场“第一步”。

就业处始终将就业指导育人作为工作重点,立足学生需求,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积极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品牌化,依托“职音”工作室,打造“助梦远航”工程、“学长学姐说”等品牌活动,着力解决学生在求职择业和职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重要基础。

文:付园 图:苏逸飞 杨浩宇 审核:卢莉萍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