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开学延期不延学 师生相约云课堂——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7 点击: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延期开学、按期学习、保证质量”的原则,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积极行动,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和研讨。教辅人员和教师积极配合,扎实开展了前期学生动员,组织线上课程测试,及时反馈并有效解决授课平台选择、课程安排等方面问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的上课质量、课程体验以及任课老师的教学进度。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线上教学情况)

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学生详细解读我校关于延期开学网络教学的相关安排,并对课堂情况反馈、考勤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辅导员全面摸排学生关于线上教学的情况,为个别线上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提供有效解决办法,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线上支部会议,分享假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感悟以及对于疫情的认识和思考。各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深入探讨了疫情当前,如何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并要求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播积极正面的能量。

学院还组织老师进行网络课程授课技巧培训,互相交流备课经验,课前测试多个备选授课平台,保证网络课堂质量。开展线上课程2天以来,学院王建华等31名教师通过腾讯课堂等授课平台顺利开课,1803人次进入线上课堂,学生平均到课率98.79%,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院辅导员、教学秘书、任课教师等各方面通力合作,及时反馈消息,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多措并举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保证了当前特殊时期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

 

文:唐雅莉  图:机电学院师生  审核:路金龙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