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管理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策划预案,精心组织,落实好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通知》相关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思政课质量有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预案,应对疫情影响。教务处优先保证思政课开展线上教学。针对思政课教学工作量大、覆盖面广等情况,教务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教师依托超星“一平三端”、雨课堂等系统平台,结合已上线的慕课及省、校两级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网络学习空间等,开展线上授课和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本学期面向全校本科生共计89门次全部开展线上教学。


开展网络集体备课、“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题活动,加强教学内容创新。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及答疑”活动。各教研室通过网络会议,组织全体教师集中研讨教学问题,促进各门课程有效衔接,保证网络教学质量。积极筹备“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题活动,引导教师在教学中将抗疫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案例融入思政课。冯婷副教授克服困难,录制了“思政课战疫”视频微课,以《与子同袍的家国情怀》为主题,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监督考核。学院坚持线上教学日报数据,要求教师对每一名缺课学生的情况及原因等都要核实、上报。学校领导、教务处、评估中心、督导组和学院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的检查与督导。2月24日线上开学的第一天,相关领导即到线上教学监控中心认真检查思政课线上开课情况。

 

文:孟文科  图:冯婷  审核:李晓彤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