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张群在各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新生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

(本网讯)4月2日—13日,副校长张群带领教务处、研究生院、新生院相关人员赴光电工程学院等学院走访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调研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考研升学率提升、基础课程深化改革、“通识+个性”培养模式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实践、优良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

调研座谈会上,新生院对大三学生关键课程的知识强化及学业提升、基础课与专业课教学的有机衔接融合、新生院和各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立、新生院和专业学院对大一新生联合培养等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与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教务处处长闫莉及研究生院院长苏兵就以上方案和提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调和解决,表示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会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

张群强调,考研升学率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是评估评价学校的关键指标之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配置最强的师资队伍,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助力,确保学生学习效果。虚拟教研室建立后要切实发挥作用,在基础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之间开展深度的教学研讨,促进课程知识体系优化更新,为学生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叶鹏 审核:刘改琳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