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进思政课教师培训活动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

(本网讯)4月8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进思政课教师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出席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黄越主持开班仪式。

梁云鹤对新进思政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情况就新进思政课教师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时俱进,回答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问题;履职尽责,积极践行新时代思政课好教师标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彤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总体安排,希望全体新进思政课教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踏实地完成此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后,西安文理学院赵精兵教授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探索”主题,作了题为《怎样讲出一堂好课——现代教学艺术》的专题讲座,全面分享了自己对思政课教学方法的认识,并与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新进思政课教师培训将从师德师风、思政课教学方法、育人模式探索、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提升新进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19名新进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文:白冰 冯婷 图:张萌 审核:李晓彤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