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文学院获批一项陕西省研究生教改项目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

(本网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研究生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文学院袁芳老师的《以“兵工文化”为内核的翻译专业硕士课程思政建设研究》成功获批一般项目。

袁芳将地方兵工院校的文化传统纳入翻译专业硕士思政教育,发掘翻译专业特色,寻找翻译专业硕士思政教育的核心凝聚力,探索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这有助于整合学校资源,形成专硕培养特色,提升我校翻译毕业生的专业市场竞争力。袁芳教改项目的获批,对促进文学院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推动翻译专业与其他专业深度融合均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和新要求,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改革创新水平。

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足于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及“双一流”建设需要,旨在持续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和改革创新水平。该类教改项目主要聚焦新时代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多学科交叉学术型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建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热点及难点问题。

文:雷蕾  审核:程建虎 吴妍妍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