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名师指导 共促成长 ——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班主任技能提升大教研

来源:附中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

(本网讯)为有效提升班主任综合能力,进而提升德育工作成效,西安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于6月1日举办了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之“主题班会展示”大教研活动。碑林进校教研部副主任刘晓挺、铁一中分校校长助理苏芸茹、碑林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南林月担任评委。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骞军荣,副书记、副校长李有良出席,副校长张军荣主持活动。全体班主任、青年教师、政教处人员和浐灞第十学校德育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班会展示和专家点评、研讨交流几个环节组成。班会课活动形式灵活多样,融入了游戏、小组合作探究、辩论赛、情景剧、歌曲、诗朗诵、宣誓等各种方法和手段,最终呈现了四节主题鲜明、感染力强、风格多样的主题班会课。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专心听课,细心记录,认真考评,现场为在座的老师上了一堂生动、严谨、高效、专业的班主任培训课。

骞军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大教研,所有的老师能够激发内驱力,自觉提升个人能力素养,细心而又大胆的做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工作。学校也将以主题班会课质量的提高为契机,在区教育局和铁一中名校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推动学校德育教研改革创新,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王静 图:马增胜 审核:骞军荣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