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师德先进集体:建工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西安工大身边典型风采展示

 

师德先进集体 建工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专业

长期以来,岩土与地下工程系紧扣建工学院、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思想,在坚持狠抓教书育人工作的基础上,实施了以“培养敬业精神,塑造师德风范,提高育人水平”为宗旨,以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识广博、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新课程改革的优良教师队伍”为目标。经多年的实践,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undefined 

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和深化师德建设,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做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促学风,做师德建设的表率。

二、以科研成果为引领,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岩土系每单周进行专业发展学习,教学方法研讨,集体备课,通过竞赛、观摩、培训等多种方式,新老结合“一帮一”教学互助帮扶,本科生导师制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在潜心钻研学术,教好专业课的同时,特别注重发挥好专业课堂的思政引领功能,开展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课堂教学牢牢吸引学生而又达到思想引领的润物细无声效果,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好评。2位骨干教师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批国家自然科技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级项目10项。

三、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真情服务学生。

积极探索第一课堂和第二堂课相互交融的教育教学方式,通过参加赛事、科学研究、实习实践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近几年,组织学生参加大创等多项赛事,获批国家级、省级项目15余项。其中指导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

undefined 

本文广播节目请扫下方二维码: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