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师德先进集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西安工大身边典型风采展示

 

师德先进集体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工程学院共有教职工129人,2016年,学院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被评为陕西高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

undefined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电信学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维护稳定,保障运行,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等各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保证了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领导班子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等工作,学院上下政治立场坚定,立足岗位做贡献,能够全力做好常规工作,并努力打造学院特色工作,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其它各项工作也均能高质高效完成。

二、齐心协力围绕中心工作,共谋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始终把全体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注重研究和探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指导工会、团组织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并坚持把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引导教职工“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全院出现了“讲沟通、讲协作、讲大局”的良好态势。经过多年的建设,电信学院的师德建设工作、学术带头人培育工作、学科及专业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群众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自动化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三、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近年来,学院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以党建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开展目标教育,履行教育管理服务三项基本职能,以评优激励教育、就业教育、帮扶机制、学生“四自教育”四个主要手段,积极推进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建设,系统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实践创新教育。在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斩获9项国家级奖项。

undefined 

本文广播节目请扫下方二维码: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电信工程学院

  编辑:杨飞